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獵犬擾棲地釀石虎路殺 苗縣府擬公告禁止犬獵


發佈時間:2019/07/22 0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06:59
圖/TVBS
圖/TVBS

苗栗石虎路殺頻傳,近期更在6天內發生3起,苗栗縣政府調閱棲地監視錄影畫面,多次發現獵犬,認為是石虎棲地遭侵擾有關,將研議在特定區域公告禁止犬獵行為。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日前在石虎棲地架設的監測相機,拍攝到成群獵犬出沒,這群獵犬頸部都有項圈,疑似是飼主帶獵犬前往訓練,獵捕野兔等小型哺乳類動物,保育人員認為,這已嚴重危害石虎棲地安危。

 

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石虎可能被獵犬驚嚇、干擾而離開棲地,跑到馬路上慘遭車輛路殺,已考慮研議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在部分區域公告禁止犬獵行為;另也與工務處研議增設醒目「注意石虎出沒」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張葦指出,苗栗縣於去年發生9件石虎遭路殺案件,今年截至目前就已發生13起,其中7月11、15、16日在苗140縣道卓蘭往三義方向,接連發生成年母石虎與2隻母幼虎遭路殺案件。

張葦說,6天內發生3起石虎路殺,可能是母石虎死亡後,2隻幼年石虎外出找媽媽或覓食,才會不幸發生意外,至於3隻石虎是否為一家,將待屏科大鑑定出爐才能確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虎#路殺#苗栗#獵犬#棲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17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