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一輪颱風爆發期?專家:未來10天成颱機率低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11:1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輕颱丹娜絲快閃離台,對台影響並不大,天氣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年7月的颱風生成少,截至目前為止今年颱風生成總數僅5個,且未來10天西北太平洋相當平靜,颱風生成條件不足,因此這個月底前趕上氣候平均總數8.7個,看來機會也不大。

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在專欄中提到,最新(20日20時))各國模式模擬顯示,未來10天西北太平洋相當平靜,並無颱風「連續生成」條件,顯然7月份的颱風生成數,想達到氣候平均數4.1個並不容易,且今年1月到現在,颱風生成總數僅5個,期待在月底前,趕上氣候平均總數8.7個,機會並不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南方熱帶海域短時間內將恢復平靜,「太平洋高壓重新佔據低緯度海面,暫時沒有新的熱帶低壓或颱風發展趨勢」,因此短時間內應該不必擔心再有颱風威脅台灣,而他預估下一輪颱風活躍期可能要等到月底之後,不過天氣變化大,有待後續預報情況。

圖/翻攝自臉書

中央氣象局19日發布「未來1個月月長期天氣展望」提到,第二週期末(7月26日-8月2日)西北太平洋有熱帶擾動發生之訊號,環境場不穩定,不過預報不確定性較大,提醒民眾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颱風#生成#條件#7月#威脅#平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0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