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30年突呼吸困難 老菸槍撿回一命...勸世文被推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1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10:02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快戒菸吧!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勸世,他提到自己國小六年級就學會抽菸,菸齡至少30年以上,沒想到最近發現自己呼吸困難,一度命危送醫急救,所幸撿回一命,但瀕臨死亡的經驗,讓他下定決心要戒菸,希望藉由自己故事,讓吸菸者因此戒菸。

原PO分享自己從國小6年級就開始抽菸,結果一抽就是30年,直到5、6年前才發現自己呼吸、胸腔、心臟皆有異常變化,本來想戒菸,但卻半途而廢,甚至抱著僥倖的心態,認為「改抽1毫克也抽少一點」應該會沒事。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沒想到幾天前凌晨時突然呼吸困難,只吸得到微薄的空氣,緊急送醫後,被醫師診斷為心臟衰竭併發積水呼吸困難,從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原PO坦言自己不害怕死亡,反而是「等待死亡那段無助的時間才是最可怕」,人生跑馬燈像是從眼前迅速跑過,因此他也用自身經驗奉勸各位癮君子,這「或許會是你們來日經歷,還是快戒了吧,今日花錢買菸抽,來日花錢買藥吃」。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該篇勸世文發布在臉書「爆怨公社」,引起不少網友共鳴,表示「我也是生病才戒菸」、「有些人就算遇到了,還是不怕死,講再多都是對牛彈琴」、「看到你這樣...我要戒煙了」、「加油,這次一定要戒掉」、「個人覺的你的文很有幫助,但是聽得下沒幾個人,我只能說當自己遇到就知道了」、「還是戒煙吧!年輕時身體受的了,年老身體會受不了,一個近40年老煙槍的忠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抽菸#戒菸#呼吸#心臟#急救#勸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32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