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壓帶挾豪雨 高屏2天總雨量上看500毫米


發佈時間:2019/07/1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7:37
圖/TVBS
圖/TVBS

低壓帶影響,將為中南部地區帶來豪雨,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19日到20日兩天總雨量,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平地上看500毫米,山區上看600毫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受低壓帶影響,雲林以南地區已有旺盛對流雲系發展,中南部降雨增加且有短時強降雨,截至下午3時最大時雨量在屏東縣崁頂鄉達57毫米,其次是嘉義縣阿里山鄉達49毫米。

 

氣象局指出,中午過後其他地區也有對流雲系發展,中部、北部局部地區時雨量超過50毫米,其中南投縣國姓鄉3小時雨量達111毫米。

未來降雨趨勢方面,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南部、東南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明晚起降雨始逐漸趨緩。

氣象局說,低壓帶影響期間,西南部海域易有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且影響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將導致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而西南風與台灣地形交互作用影響下,南部山區應注意持續性降雨。
 

氣象局預估,今天午後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有短時強降雨,晚起雨勢將稍緩,明天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澎湖、金門、馬祖受低壓帶影響程度小,但今明兩天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根據氣象局的雨量預測,19日到20日兩天總雨量,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平地上看500毫米,山區上看600毫米;嘉義縣及台南市平地上看400毫米;台南市山區上看500毫米。

氣象局下午也持續發出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大雨,慎防淹水災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環流挾大雨

#低壓帶#總雨量#豪雨#短時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12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