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鞠躬哈腰捧錢上門 只為「蹲買」紅豆餅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3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的泰山地區,有一家賣了10年的小店,奇怪的是,客人去買東西都得要鞠躬哈腰,甚至得蹲下來才買得到。原來這是家賣紅豆的攤子,老闆怕生意太好,客人等太久,乾脆拉下一半鐵門,製造休息中的錯覺,等紅豆餅的數量夠了,再把門全打開;但老客人都知道老闆的習慣,於是乾脆都蹲在門口,直接跟老闆買,半掩的鐵門前常有客人彎著腰等待,也變成這家店的招牌特色。

兩個大男生一個蹲地上,一個彎腰往鐵門裡,探頭探腦。客人:「2個花生。」

爸爸帶女兒,也跑到拉下一半的鐵門口,專程趕來的客人也彎腰往裡頭看,在鐵門前癡癡的等,附近店家的員工穿著工作圍裙就溜出來,還有這位老兄經過門口就直接掏錢。

民眾的怪異舉動,加上花生、紅豆這種不明所以的暗號,半遮半掩的鐵門口,到底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老闆許先生:「來,50元。」客人:「謝謝。」

真相只有一個,讓男女老少甘願彎腰低頭的,就是這袋香噴噴的紅豆餅。老闆趕緊在鐵板上擦油、加麵糊,下手給料毫不手軟,紅豆餡堆得像小山高,讓客人們就算要彎腰,擠在這個寬50公分、高70公分的小小洞口,也要買到,但為什麼不能光明正大開門做生意呢?

許先生:「本來我的想法是說,做到滿了再打開,就這樣子賣,可是大家反而一直問一直問,好,那就跟你講要等多久,那你要的話就OK,原意是這樣子啦,但大家都一直蹲,要蹲著買,很難受這樣子。」

50多歲的許先生之前在印尼做液晶面板生意,長年不在國內沒法陪家人,10年前決定轉行,在泰山地區賣小時候最愛吃的紅豆餅,每天10點開門,備料加上營業時間,一天就要忙13個小時。

每天鐵門都要開開關關7、8次,民眾聞香而來,儘管大門半掩真的情非得已,不過熟人的彎腰捧場,反而變成特色,越買不到生意卻越來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豆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851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