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丹娜絲遠離 外圍環流影響15縣市注意大雨


發佈時間:2019/07/18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09:43
圖/TVBS
圖/TVBS

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丹娜絲將朝北移動,漸漸遠離台灣,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15縣市仍要注意大雨;而呂宋島西側的低壓強度逐漸增強,今晚到明天將為中南部帶來大雨。

颱風丹娜絲18日早上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度,東經123.9度,也就是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33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預測19日早上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8.3度,東經124.5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方約470公里海面上。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丹娜絲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持續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半部海面,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表示,丹娜絲目前為輕度颱風,今天因低層環流與其附近對流雲系逐漸整合,強度有略微增強趨勢;其7級風暴風圈半徑,在東半側象限半徑約160公里,西半側象限半徑約140公里,平均約為150公里。

氣象局指出,預計丹娜絲今天將以27公里時速快速通過台灣東方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東北部及北部海面風浪將明顯增強,海上航行作業請特別留意;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易有長浪,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氣象局說,從昨天起台灣東北部及北部地區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已有間歇降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今天上午起降雨範圍將逐漸擴展。

尤其午後在颱風外圍環流及熱力作用雙重影響下,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地區及蘭嶼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也針對15縣市發出豪雨特報或大雨特報,大雨特報地區為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南投縣、雲林縣、台東縣;豪雨特報地區為,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及屏東縣。

另外,氣象局指出,位於呂宋島西側的低氣壓強度有稍增強的趨勢,並將逐漸朝著台灣附近海面接近,今晚到明天將為中南部地區帶來降雨,影響程度視其發展及路徑而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雨#颱風#丹娜絲#外圍環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702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