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著尿有多髒?紫外線揭露「噴射範圍」 最遠91公分!


發佈時間:2019/07/1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23:07
研究發現,最遠的尿液能到91公分遠。圖/翻攝自YouTube《QS Supplies》
研究發現,最遠的尿液能到91公分遠。圖/翻攝自YouTube《QS Supplies》

若家中廁所是男女共用,通常都會要求男生在上廁所時要「掀起馬桶蓋」來保持清潔。不過近期有研究指出,就算男性再怎麼「準」,還是會有肉眼看不見的噴霧濺到馬桶周圍、地板、牆壁甚至衛生紙上,最遠能噴到91公分。

英國衛浴業者QS Supplies近期在官方網站上調查了1019位男性的如廁習慣,有約70%的男性在家中是「站著上廁所」,其中有31%的男性認為「對準馬桶後半部」能有效減少尿液四處亂濺。此外,有60%的男性曾經「不用手」的協助來對準馬桶;更有一半的男性試著挑戰自己上廁所「能退多遠」。

 

QS Supplies透過紫外線觀察尿液飛濺情況。圖/翻攝自YouTube《QS Supplies》

QS Supplies透過紫外線實驗觀察,模擬了數十種不同流速的尿液,研究男性小便時的「飛濺距離及範圍」。最後發現,大多數飛濺的尿液能夠飛到距離馬桶91公分處,這個範圍包括地面、衛生紙、牆壁、洗手台,甚至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這個範圍內放了「牙刷」。而被認為能減少噴濺的「對準後半部」方式,其實會產生最多肉眼無法察覺的「尿液噴霧」。

QS Supplies表示,綜合研究結果來看,「坐著尿尿」雖然不能完全避免尿液四處飛濺,但至少能夠確保尿液被限制在馬桶周圍,進而防止噴散到整個廁所。

 
發言人表示,坐著尿尿的確能夠防止尿液大量噴濺。圖/翻攝自YouTube《QS Supplies》

除了維護廁所衛生,其實「男性坐著尿尿」也有許多好處,科學期刊《PLOS ONE》曾刊登荷蘭萊登大學附設醫院(LUMC)的研究,認為男性坐著排尿能夠使尿液量增加、流速加快,讓膀胱裡殘餘的尿液減少,更可以幫助骨盆底肌放鬆;此外,若有攝護腺肥大的患者,更應該要坐著排尿。

實習編輯/陳沛錡

【看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尿尿#男性#噴濺#尿液#馬桶#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838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