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黑點芒果不能吃 南市府:假消息


發佈時間:2019/07/1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18:05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芒果盛產,網傳有人吃了有黑點的芒果,身體不適送醫,台南市農業局農產行銷科長邱季芳今天表示,這是過熟芒果感染炭疽病或黑斑菌的表徵,不影響人體,這是假消息。

台南芒果盛產,今年僅是行銷日本超市就上看6000箱共30公噸,日前網路卻傳出有人吃黑點芒果後不適送醫,邱秀芳表示,這個假消息對果農及消費者帶來很大的衝擊,一定要澄清。

 

邱季芳說,芒果上有黑點,主要是過熟芒果感染炭疽病或黑斑病的表徵,只要把有黑點的部分切掉就行,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也沒有安全疑慮,除非是明顯腐敗,這種芒果就不能吃。

在台南市南化山區種了半世紀的許姓果農也說,他從未聽說有黑點的芒果不能吃,何況吃了還會讓人身體不適,不知消息從何而來。

農委會今天也發出澄清稿指出,芒果長黑點的病害主要是炭疽病及黑斑病,分別是受特定種類的病原真菌及細菌危害,這類只感染植物的病菌並不會感染人體。
 

農委會指出,芒果表面黑斑如果是輕微受損,切除受害部位仍可食用,並沒有安全疑慮。但是如果芒果已經明顯腐敗,有變色變味等情形出現時,就應該丟棄不宜再吃下肚。

農委會也特別請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副教授吳俊達,指導採收、購買芒果後的處理方式,一般愛文品種的芒果買回來時已完熟可立即食用,如果是玉文、金煌等品種,買回來後放到軟熟狀態有香氣即可食。

如果未能即時食用時,應放置於冰箱冷藏保存,以維持最佳保鮮狀態,並應儘速食用,以品嘗到芒果的新鮮美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芒果#身體不適#炭疽病#黑斑菌#假消息#澄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27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