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小心補!吃薑母鴨 痛到不能走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王秋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流一波接一波,民眾吃薑母鴨驅寒,卻吃到痛風發作不能走!原來這名男子本身有痛風病史,他以為「只喝幾碗湯」不礙事,但其實,薑母鴨的湯底是用米酒熬鴨肝、鴨胗,這些都是「高普林」食物,隔天起床,手、腳關節腫脹刺痛,醫師提醒,只要是大骨、內臟熬的「高湯」,痛風患者都碰不得,酒精也會妨礙尿酸排出。

天氣好冷,吃薑母鴨進補驅寒,小心「痛風」發作,會痛到不能走!

一名50多歲男子,本身患有痛風,他喝了幾碗「薑母鴨的高湯」,隔天起床手、腳關節腫脹,劇烈刺痛,連站著都痛,緊急就醫才知道,禍首就是「湯底」,熬了鴨肝、 鴨胗、 米酒的薑母鴨,整鍋是「高普林」食材!家醫科醫師林兆啟:「只要是『高湯』其實普林值都高,(薑母鴨)加米酒熬煮,會讓尿酸排泄比較差,再加上吃鍋類通常都會,點很多料加進去(增加痛風機率)。」

醫師提醒,吃火鍋引發痛風,就是「尿酸飆高」,危險食材表,先看清楚,每100公克豬肝含尿酸比例高達136,牛肉79、豬肉40、羊肉38,至於黃豆做的「凍豆腐」,也很危險,數值高達82,海鮮類也吃不得,蛤蜊的尿酸比有53,啤酒50,如果貪嘴吃下肚,痛風鐵定找上門!

冬天吃火鍋趕走寒意,要注意只要湯底用大骨或是內臟熬煮,都是「痛風族」不能碰的,高血壓要少用沾醬,避免「吃太鹹」,這樣才不會吃掉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380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