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檢逆向超車 法官撤銷罰單:非危險駕駛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6:32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一名江姓男子去年騎車違規被警方攔停,但他不但沒停車,還加速逃跑,期間逆向左轉又跨越雙黃線超車,最後被開罰1萬2000元罰鍰,江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地方法院認為,江男只是單純違反交通規則,不是像飆車等危險駕駛,因此判決撤銷罰單,全案仍可上訴。

江男在去年4月30日騎乘重型機車行經新店區北宜路、文中路口時,因為紅燈右轉,被員警追逐並示意攔停,但他不但沒有停車反加速駛離,警方隨即開起警報器尾隨在後,江男在逃逸期間遇到交叉口或行人均未減速,還逆向左轉並在轉彎處跨越雙黃線超車,最後被警方開罰1萬2000元,江男不服,認為警方沒有照片舉證,提出行政訴訟。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認為,江男在逃逸期間多次逆向行駛,看到行人還未減速,途中多次差點發生意外,具有高度危險蛇行等重大危險駕駛態樣無異,因此對江男開罰無誤。

法官認為,根據舉發光碟,江男為了超車才會短暫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只是單純違反交通規則,並沒有像裁決處所敘述的數次險衝撞行人,認為江男的行為和典型的飆車危險駕駛仍有差別,認定處分有誤,撤銷原處分,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逆向#超車#雙黃線#危險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2770

0.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