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天被碎碎唸」!恐罹心絞痛 機率增3.5倍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信很多一家之主或是家庭主婦,擔心家庭經濟、小孩教育,常常會一值講話耳提面命,久了,聽的人覺得很煩很嘮叨,有時還可能變成家庭革命!國外有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長期被嘮叨的人,比一般人罹患心絞痛的機率,高3.5倍,醫師表示,女性本身就比較愛講話,所以一生氣嘮叨個沒完,情緒激動就容易胸悶。

電影對白:「從明天起,逢一、三、五停水,二、四、六間歇性供水,怎樣?你們各個鬼哭狼嚎什麼?找死啊。」

電影裡,包租婆叼著菸,對著鄰居碎碎念,火氣一上來,看什麼都不順眼,嘮叨個不停,尤其夫妻之間,最容易發生這種狀況。民眾:「真的會心臟病發作,有時候氣到...,就是嘮叨啊,唸不停啊。」

老婆大人囉唆個不停,有時真的讓人很頭痛,國外也有一項研究,發現如果丈夫或太太其中一方非常愛嘮叨,而且一開口就停不下來,會讓人覺得很煩,追蹤4500個調查者6年,有9%的人罹患心絞痛,其中一直被碎碎念的那一方,出現心絞痛比例是一般人的3.5倍。

精神科醫師江漢光:「一個人只要一生氣、一惱怒、一憤怒、一不耐煩,胸前的症狀就很明顯,通常大部分就是類似心絞痛症狀。」

藝人陳子強:「牙膏要怎麼樣?那個沐浴乳要怎麼樣?那個洗髮精要怎麼樣?我覺得有時候在家裡就隨性一點。」主持人:「唸你兩句而已,有到嘮叨嗎?」陳子強:「不只,兩句大概乘以N次吧。」

就連很多銀幕夫妻,老公也常受不了老婆一張嘴狂念,不過先前也有國外研究,嘮叨並不是壞事,反而可以發洩情緒,提高記憶力,甚至延長壽命,但沒有人無時不刻想被碎碎念,最好的方法就是建立良好溝通。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絞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752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