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嘸! 美進口蘿蔓減產30% 衝擊賣場、餐廳

記者 吳姝叡 藍于洺 謝丹慈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0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09:10

有民眾到美式賣場,要買蘿蔓生菜,卻發現架上嚴重缺貨,原來是台灣有9成貨源都是從美國進口,不過當地因為氣候炎熱所以導致產量減少30%,連帶也衝擊到部分下游餐廳,業者表示,最快8月中旬就會短缺,預計成本會上揚15%。

圖/TVBS

 
美式賣場店員vs.民眾:「(有蘿蔓生菜嗎),沒有今天沒有,(什麼時候會進啊),不一定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

來到美式賣場,想吃蘿蔓生菜,有錢還沒不到,店員表示,最近供貨很不穩,因為台灣的蘿蔓生菜,9成都是由美國進口,但是當地氣候炎熱,導致大幅度減產30%,害得美式餐廳也受到衝擊。

切好的蘿蔓生菜,均勻擺放在木碗內,加上番茄花椰菜,擠上凱薩醬和多種堅果,就能上桌,連鎖美式餐廳業者表示,全台7間連鎖店,平均1個月,要用掉4000台斤的蘿蔓生菜,不過配合廠商表示,目前產量大減30%,過去每台斤落在120到130元,最快8月中旬就會缺貨,到時透過空運,恐怕會漲到每台斤150元以上,成本多15%餐廳會積極找其他貨源,未來也不排除採取限量販售。

 
圖/TVBS

美式餐廳老闆Stephen:「提高的成本只能我們自行吸收,(找)在地的一些美生菜,但那個也沒有辦法完全取代進口蘿蔓,所以我們也盡量希望,廠商能符合我們的需求,持續供應我們這個貨源。」

不過近幾年,隨著外食族增加,像是超商販售的生菜沙拉,越來越多樣化,還放了雞肉、鮮蝦,或是番茄,甚至連涼麵也入菜。

圖/TVBS

營養師黃淑惠:「有的是用雞胸肉,有的是用鮪魚,這些都是屬於低脂的蛋白質,所以基本上這樣子的沙拉,會比你原本吃單純的蔬菜沙拉,蛋白質含量會好(高)一點。」

不過營養師也強調,生菜沙拉的總熱量1、200低於每餐建議值,所以不適合當作正餐。蘿蔓生菜搶翻天,下游廠商和餐廳也盼,產量能回穩,否則成本也只能自行吸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食族#生菜#營養師#蘿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77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