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提徵、募兵並行 酸「辣台妹」為選票討好年輕人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07:46
韓國瑜提出徵、募兵並行。圖/TVBS
韓國瑜提出徵、募兵並行。圖/TVBS

國民黨自今(8日)起展開為期1週的總統初選民調,候選人之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議「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他質疑「辣台妹」不去管募不到兵的問題,反而跑去嗆中,讓台灣陷入危險,這才是真正的國安問題。
 
據自由時報報導,韓國瑜除了要拼經濟之外,對現行的兵役制度也提出看法,他認為和平繁榮是中華民國最高指導原則,這是最重要的所以要講3遍;他指出,追求和平除了要心存善意、不要有挑釁的心態之外,具備有效的國防嚇阻力才是基礎;而其中的關鍵,就是戰力維持以及全民心防。

 
 
韓國瑜表示,戰力維持要先預估戰爭型態,才能考慮兵力配置。以前年為例,國軍預計招募1476名預備士官,結果只有個位數;他指出,若募集都這麼困難,那士兵、後備兵力要如何規劃?質疑募兵制是否真能長期穩定兵源。
 
至於精神方面,韓國瑜指出,在台灣國家認同極其分歧的情況下,培養民眾有上戰場、袍澤共命感,體認要捍衛中華民國、護衛生活型態、保護自己國家的重要性,在真正作戰時可以動員,而非四處逃散。
 
韓國瑜強調,在這2個前提下,「徵、募兵並行」才是合理規劃,其中的結構調整需由國防部縝密規劃。他並表示國家領導人不可以為了自身的選票和利益,一方面「辣台妹嗆中」,一方面又討好年輕人,造成國家戰力的斷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大選民調

#辣台妹#徵兵#募兵#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0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