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蔬果廠雇黑工!才抓13人 相隔2月又雇15人

記者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3:43

雲林二崙鄉的一家蔬果包裝廠,為了降低人力成本,五年來好幾次聘雇非法外籍黑工被查緝,三月份才剛被抓到13名黑工,五月份又再抓到15人,這次連帶蔬果包裝廠的老闆也被逮住,由於是累犯,業者罰都罰不怕,這次被逮捕後恐怕要坐牢,否則就要上繳最高120萬罰金。

圖/TVBS

 
員警憲兵隊海巡署聯合突襲廠房,眼見一樓沒人,立即轉往二樓,果真被鎖定的對象,全都集中在廠房內。

圖/TVBS

控制住場面,清點人數,在這一共抓到十五名外籍勞工都是被非法聘僱,另外又逮捕他們的老闆以及仲介。

雲林二崙鄉這間農產蔬果包裝廠,在這五年之內好幾次被揪出違反就業服務法,三月才剛抓到13名,五月立即又補滿15個,業者罰不怕,為了降低人事成本還找來這麼多外籍黑工,一小時時薪110到120,透過朋友還有新住民一個拉一個,還有抽成費,每人一天能抽取他們介紹來的勞工100塊薪資。
 

圖/TVBS

非法外籍勞工都集中在包裝廠冷凍庫,負責分裝蔬果,裝成小袋後,再交給送貨員人,把農產品運送到各大生鮮超市販售,包裝廠接連被查,連帶讓提供人力給他們的仲介,警覺性拉高,平常用LINE群組,互相通報移民署查緝車輛來躲避,非法仲介行為,遍及彰化、雲林、跟嘉義,但累犯又被查獲,這次逃不了坐牢,否則就要上繳120萬罰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雲林#包裝廠#人力#成本#外籍#黑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14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