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新建案連4月不振 住展:下半年房市難回溫


發佈時間:2019/07/04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7:05
圖/TVBS
圖/TVBS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6月總分32.2分,已連續4個月亮出黃藍燈,極接近32分以下代表衰退的藍燈。住展表示,下半年若政經環境不佳,房市很難回溫。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發布6月住展風向球,6大觀察指標中預售屋供給、看屋組數、來客組數等3項分數下降;議價率、廣告批數與成屋推案量等3項略升。

 

住展統計,預售屋推案在5月爆量後,6月推案量已趨緩至約新台幣500餘億元,單一案量超過15億元的指標案大多在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區、大同區;新北板橋區、汐止區、土城區;基隆市信義區;桃園市楊梅區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從預售推案來說,台商回流帶動商辦需求已在市場發酵,大直重劃區更出現近年少見的商辦案。

至於平均議價率則稍微縮小、分數則小升至5.46分。何世昌指出,主要是大台北一線區域外地區建案議價率縮小所致;但大台北一線區域內建案因開高價風氣不變,議價空間依然偏高,並未同步縮減,甚至出現新北市中和區危老建案最高價開出每坪百萬元的天價,比台北市蛋黃區危老改建案的價位更高。
 

何世昌指出,雖然開高價挑戰市場接受度的建案不少,所幸成交價上漲幅度並不大,民眾買房不必擔心開價,不妨大膽議價。

他分析,目前北台灣房市仍有一定的買氣,尤其大台北地區相對穩定,但桃、竹與基隆、宜蘭相對疲弱。不過,大台北市況雖強,但買氣高度集中於中小坪數,或低總價產品,代表著國內房市還未全面走揚;若是下半年政經環境不佳,房地產無法熱絡,預料風向球要大幅度揚升的機會不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台灣#房市#建案#預售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6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