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熊造型冰棒 客DIY裝飾 傳統冰廠拚創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5:51

台中一家傳統製冰廠,第二代老闆希望女兒接手事業,但第三代當時才20歲,原本學的是英文,興趣是畫畫,一開始根本不想賣冰,不過後來「在配合爸媽」的要求下,她自己想到乾脆把傳統冰棒,做創意轉型,不只在這1根冰棒上畫畫,打造童趣氛圍,也用故事行銷,還要賣到國外去!

圖/TVBS

 
冰棒用巧克力DIY點綴,這一變身,每支冰棒像成了一個故事主角!

創意冰棒經理陳汶萱vs.香港遊客:「鼻子。」
 
冰也能玩手作,香港客人慕名而來!這家店,已經是三代賣冰,台中市區內的店面 裝潢充滿童趣,第三代中的姐姐負責行銷,把爸爸做的冰,改版創新後另建新品牌,而冰棒的原型是這個!

 
圖/TVBS

創意冰棒店長陳霈容:「造型就是像日本的國旗。」

經常能在觀光景點中看到的雙色圓形冰棒,其實是第二代老闆夫妻做出來的!

創意冰棒店長陳霈容:「她是我媽媽,她是來自日本,所以呢,我們冰棒才會叫做日本冰。」

製冰工廠在台中太平,前店後廠,拉出了「觀光走道」,客人進來,由第三代中的妹妹負責導覽!
 
創意冰棒店長陳霈容:「這是我的爸爸,他現在是在製作泡料的過程。」

冰棒工廠老闆:「芒果果粒,那個旁邊那個是,麥芽糖。」

創意冰棒店長陳霈容:「那這台機器其實就是放很多很多的鹽巴,然後去用馬達去把它打冷,放1個小時它就會結凍。」
 

創意冰棒店長陳霈容:「數到三,冰棒就會被拔起來了。」

到把冰棒放進常溫水,拔出來,這些過程都能變知識跟客人互動!不過製冰廠原本都只有代工,想傳承,有過一小段小波折!

創意冰棒經理陳汶萱::「一開始有一點算是配合的心態,就覺得喔好就配合爸媽。」

爸爸在她20歲生日當天,詢問要不要接棒,第三代一開始非常排斥,因為自己主修英文,又熱愛畫畫,對於賣冰,原本不在選項之一,大三那年甚至申請到美國當交換學生,但也因為這一年,想法改變了!

圖/TVBS

 
創意冰棒經理陳汶萱:「就去了非常多的地方旅行,看了很多東西,就覺得其實我自己,對於我們家的傳統產業,有很多想要改變的地方,爸爸的傳統冰棒被她轉型,女兒創新品牌,還要推到國際,甚至也能全英文導覽,等於是把最愛的畫畫和所學的語文,都運用到事業裡!就連年紀小了一輪的弟弟,也加入創意行列,把冰棒變成成冊的書,不只要讓客人呷涼,還要讓客人有像看哈利波特一樣,吃冰同時 也能說出自己的童趣故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棒#童趣#傳統#創意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86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