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限中火發電 台電:備轉率恐低於4%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00:09

台中市府在這次中火提出許可證展延時,要求減少4成生煤使用量,另外還要中火在空汙嚴重的10月到隔年4月,停止一半也就是5部機組運作,降低空污,環保局提出圖表分析,少4成生煤用量只減少121億度電,台電新增的6機組可供218億度,綽綽有餘;但經濟部長沈榮津反駁,雖然台電有新增3機組但也有3機組要除役,貿然減媒,限制機組發電,會影響備轉容量率。 

圖/TVBS

 
今年6月,從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截圖下來的台中市的天空!連續好幾天空氣好到讓市民很有感,不過就怕到了冬天,空汙季,天空又灰濛濛,台中市政府管制中火電廠再出招。

拿出兩張圖卡,一一解釋,台中市府不只要大砍中火生煤使用量,還會要求中火在每年10月到隔年4月,也就是東北季風為主的空汙季,讓中火把原本發電機組砍半,只能用5部機組發電!用圖表分析,嚴正駁斥中央、經濟部和台電說法。

台中環保局長吳志超:「他們會有6部的機組,也就相當於大概218億度的電,可是我們用減掉4成,1104噸的量的生煤的話,大概會影響他們大概121億度的電,所以這樣一相減下來,他們會有6部的機組上來。」 

 
圖/TVBS

中火問題,讓台中市府硬起來,槓上中央。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vs.記者:「(如果做不到呢)依法來辦理,(是最後就會撤照嗎)我想這個,也可能是我們的選項之一。」

市府強調電夠用,但經濟部長沈榮津,替台電先反攻。

經濟部長沈榮津:「但是這3個機組上來,相對也有機組要除役,所以這是整體看的,所以到最後還要考慮到我們備轉容量率的,合理的問題。」

中央挺台電,要台中市府認清,供電量夠不夠,不是地方說了算。 

圖/TVBS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如果台中市政府要大幅減少生煤,而且進一步的限制機組的使用,會讓整個備轉容量率,低到4個百分比以下的窘境。」

 
台電認為,限煤會衝擊供電,影響備轉容量率約7.8~9個百分點,甚至影響整體經濟發展中央、台中市府沒共識,為中火議題再度開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供電#限煤#台電#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3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