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指考首日 物理題組困難化學觀念要通


發佈時間:2019/07/0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3: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指定考試首日今天登場,第一科考物理,考生表示物理題組計算複雜、還要作圖,直接跳過;化學則是計算少、多考觀念,需融會貫通。

成功高中王姓考生表示,物理的選擇題很生活化,如電蚊拍、GPS定位,難度跟模擬考比起來還簡單些,但題組有諾貝爾獎入題,還要畫圖,最後直接跳過;大同高中張姓考生則說,電壓計算題很花時間,寫完就沒有時間檢查答案。

 

中崙高中陳姓考生則表示,題目篇幅長,閱讀能力要好才能理解;此外,外太空題目偏多,題目也很靈活,「不會像以前一樣考死板的記憶題」,同校的林同學則表示,可能跟福衛7號發射有關,所以相關題目不少,但兩人皆表示跟歷屆難度差不多。

第二科考化學,中崙高中陳姓考生與林同學皆表示,計算偏少,大部分都是考觀念,也出現味精、鹽巴等生活中有但不太會注意到的物品。

陳姓考生表示,跟以往不同的是,許多實驗觀念不是單獨出題組,而是藏在選擇題中;林同學則指出有許多流程型題目,需要一關一關去推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指考#物理#諾貝爾獎#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06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