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物理實驗題比重創新高 連結新課綱探究實作


發佈時間:2019/07/0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指考今天第1科考物理,台北市高中物理科教師群認為,今年試題靈活,實驗題型比重達1/4,可能是歷年最高,學生除了做實驗還要懂分析,也連結新課綱探究實作課程。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辦的108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1日至7月3日舉行,今天上午第1科考物理,教育部邀請台北市高中物理科教師群協助分析試題特色。

 

和平高中教師郭鴻典表示,今年物理試題難易度和去年相當,分數應該變化不大,比較特別的是今年實驗分配比重顯著增加,約占1/4,實驗題增加有助於鼓勵學生動手做實驗,例如非選擇第1大題考惠司同電橋實驗,考生如果有做過實驗,要畫出電路圖、說明測量步驟應該不難。

大理高中教師林春煌指出,今年題目取材生活化,如手機無線充電、電蚊拍等,從學生日常問題出發;實驗題型比重增加至1/4,有些題目光靠參考書、題目練習、背公式可能難以作答,而學生除了動手做實驗,還要懂得分析,這和新課綱探究實作課程連結,也有助於鼓勵教學現場正常化。

建國高中教師賴奕帆提到,今年難題不像以往偏重計算,而是觀念上的難題,這對學生是好事,不必太過鑽研計算難題;現在很重視閱讀素養,試題字數也越來越多,以物理科為例,閱讀題可以有,但不應該過度閱讀,仍應以物理觀念為主。
 

總結整份試題,台北市高中物理科教師群認為,今年素材創新多樣化,是近5年最靈活的試題,題型思考層次也比往年提升,要拿高分不容易,實驗相關題型比重可能是歷年最高,雖然不是所有題目都必須做過實驗才能答題,但只要有親手操作實驗,記憶效果會大幅提升,答題會更精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指考#物理#實驗題#課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58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