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金釵「被當人質」 最新錄音檔曝光籲:別蔓延恐懼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0:48
示意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FB
示意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FB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進入第12天,上月20日罷工當天,有18名空服員已完成報到手續,卻在登機門前拋下500多名旅客就閃人,在班機起飛前「臨陣罷工」,引發爭議,外界也幫她們取了「18金釵」的外號,18金釵也成為秋後算帳的籌碼。對此,金釵其中一名代表錄下1段近2分鐘的音檔給參加罷工的空服員,要大家「不要把恐懼蔓延,穩住自己」。
 
長榮航空日前表示18金釵中已有3人回歸服勤,但長榮航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前(6月29日) 協商破局,長榮堅持懲處18金釵,人事室副總蕭錦隆出面表示「公司認為這18位空服員,是擅離職守,罔顧旅客的權益,工會要求公司對這18位空服員,不得予以懲處,公司基於公理公義實難接受」;工會則批長榮是有計畫的製造恐懼、威嚇參與罷工的個別會員。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18金釵代表錄了段1分53秒的音檔,對尚在罷工的空服員喊話,希望大家不要把焦點放在其中3金釵是否取回三寶,強調「我們現在被當作人質」、「沒有18人都拿回三寶」,最後請大家「穩住你們自己就好了,不要再把恐懼往外蔓延」。
 
錄音檔全文
 
「感謝大家非常關切我們18金釵的事情,我這邊想要跟大家說,請大家不要把焦點放在這3個人是不是拿回去了(取回三寶),確實有人回去,但是我不認為這是重點。
 
 
罷工至今有多少人拿三寶回去?這18人首當其衝,她們如果真的會拿回去三寶,那也是她們的決定,我們絕對尊重,我們也不會予以評價,或是有什麼誤解,大家不要在糾結在這裡了。
 
妳們會留在這邊的就是會留在這邊,我們這18人做的事情,我們也不後悔。我知道我們現在被當作人質,大家可能會認為這個罷工與否好像跟我們有關,但是這已經不是我們罷工時的初衷了。
 
我們現在自力救濟,搭配工會給我們的協助,我們會做出誠心,也請大家先穩住自己,不要再以訛傳訛。我在這邊澄清,沒有18人都拿回三寶,就我所知的,1、2個,2、3個確實有,那又如何?
 
如果今天要拿回三寶,我們才是最可能最需要拿回三寶的人,妳們(罷工空服)想要我們做一個澄清,我們著手進行了,請大家不要擔心也不要害怕,就是穩住妳們自己就好了,不要再把恐懼往外蔓延,拜託拜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18金釵#罷工#空服員#長榮#三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30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