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罰到殯儀館勞務! 他爆料:回家「做惡夢」還要收驚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圖/TVBS
圖/TVBS

明天(7月1日)起酒駕新制上路!除了酒駕罰鍰提高,與酒駕同車的成年乘客將也受罰,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台北市議員任內時,曾拋出酒駕「洗大體」的議題,讓酒駕者去殯儀館服社會勞動役,引起外界熱議;雖此舉一度讓台北市酒駕死亡人數歸零,但他也無奈爆料,不少酒駕家屬曾打電話抗議、飆罵他。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何志偉目前已向交通部提案,認為「未來全國酒駕者至少1成要接受生命教育」,希望能將台北市成功遏制酒駕的經驗擴及全國,不過何志偉也無奈地爆料,自從他拋出酒駕「洗大體」議題後,就有幾位酒駕家屬打電話到他辦公室飆罵,稱「去了趟殯儀館聽講習和罰勞務後,返家做惡夢或是一直哭泣狀況,氣得還要去收驚」。

 

據了解,加重酒駕處罰新制7月1日起上路,除了酒駕罰鍰將提高到汽車12萬元、機車9萬元外,還有累加罰鍰、汽機車駕照也都要吊扣,自行車、電動車若酒駕也要加重處罰;另外,若駕駛若酒駕,同車乘客將會跟著受罰,18到20歲最高罰9百元,成年人最高罰3千元。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酒駕#殯儀館#洗大體#何志偉#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5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