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店google帳號遭入侵 報案爆爭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2:21

台南咖啡名店的公司google帳號疑似遭到入侵,老闆娘趕緊拿著截圖到派出所報案,她控訴警方第一時間以「沒有實際受害」為由,似乎不想受理,甚至還說她的戶籍不在轄區內,結果爭執了近半小時才拿著報案三聯單,老闆娘說,帳號裡有著金流及員工與顧客的資料,一旦被入侵,後果不堪設想,員警有推拖的嫌疑,警方澄清,當時派出所內人力不足,最後找來附近派出所的員警支援,才受理報案,可能溝通不良造成誤解,絕無推拖。

圖/TVBS

 
攝影師:「三二一!好!」

曾經舉辦旗袍派對的咖啡名店,老闆娘在24日下班時發現,申請用來作為公務使用的google帳號遭入侵,而且入侵者似乎破除她的帳號密碼,由於帳號內除了私人金流之外,還有員工薪水轉帳資料以及客戶的個資,遭入侵後果非同小可,因此立刻修改密碼,拿著截圖到對面的派出所報案。

她說沒受害是因為google帳號有提醒防盜的功能,沒想到第一時間,警方竟然說,她沒有實際受到損害,可能告不成,甚至還說她的戶籍不在轄區內。

 
圖/TVBS

事實上妨害電腦使用罪不罰未遂犯,但嫌犯已經取得密碼登入,只是被google擋下,符合刑法358條,最高可處三年有期徒刑,併科十萬元以下罰金。

當事人曾小姐:「要去別的轄區報案。」

第二分局督察組長謝志鴻:「只有一個員警,請海安派出所來做筆錄。」

圖/TVBS

警方表示,受理報案確實是單一窗口人力不足,加上溝通不良,才造成誤解,案件已經在積極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帳號#入侵#google#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6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