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偷渡客地標 通霄彩繪大煙囪將拆除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3:48

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三根彩繪煙囪,運轉36年已經除役要拆除。彩繪煙囪寫著歡迎蒞臨通霄,還有飛牛跟白海豚彩繪有如燈塔一般,20多年前還是偷渡客上岸的地標。煙囪高120公尺,拆除大工程要9個月的時間,工程費用1.5億。

圖/TVBS

 
從空中鳥瞰電塔後方大煙囪,還有彩繪圖樣,這是苗栗通宵火力發電廠也是苗栗的地標。

第一根大煙囪寫著歡迎蒞臨通霄,一看就知道通霄到了,也因此20多年前儼然成了對岸偷渡客的燈塔,依循大煙囪的方向就到了通霄。

通霄火力發電廠副廠長黃清泉:「只要你看到燈塔在亮的話,船就往這邊靠就不會迷失方向,所以這以前是偷渡客的指標啦。」

 
通宵火力發電廠總共6根煙囪,其中四根經過彩繪,20多年前高空彩繪,可是花了上千萬才完成。之後不但從海上來,坐火車或開車經過高速公路,遠遠就可以看到通霄到了。彩繪煙囪當中3根,運轉36年已經除役將要拆除。

圖/TVBS

通霄火力發電廠副廠長黃清泉:「123,這三支要拆掉。」

高120公尺的大煙囪,拆除工作是大工程要花1.5億,用9個月的時間。

圖/TVBS

通霄電廠修配課長楊志忠:「由上到下的方式逐段拆除,這樣會影響比較小,把這個地方清出來,然後我用吊車從這邊,從上面切一段一段把它吊走。」

第一根因為緊鄰工廠,要一圈一圈的切割,另外兩根則如同砍樹一般拉倒方式破壞。電廠表示舊機組的廢氣排放,是新機組的兩倍,成本與環保考量汰舊換新。保存大家共同的記憶,去年辦過學生水彩畫比賽,現在還有員工的攝影比賽,透過繪畫和相片留下彩繪煙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煙囪#彩繪#偷渡#燈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014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