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姿態放軟 艾爾段強調:人民決定高過我們頭頂


發佈時間:2019/06/26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0: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在伊斯坦堡市長重選落幕後首場電視轉播的談話中語調變得柔和,強調會檢討執政黨為何跟人民脫節,並強調「巿民的決定高過我們的頭頂」。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在執政的正義發展黨(AKP)國會黨團會議中再度向伊斯坦堡巿長當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表達祝賀。

 

代表在野勢力的伊瑪莫魯於23日巿長重選拿下54.21%選票,擊敗AKP籍對手、前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的44.99%,這是過去30年來伊斯坦堡巿長當選人與第2高票候選人最大得票差距。

艾爾段說,「伊斯坦堡巿民作的決定高過我們的頭頂」,藉以表達真誠的尊重。

他又說:「我們不可以忽視國民傳達的訊息,我們會提出自己的報告,會分析為何無法獲得人民認同。我們會去查明跟人民脫節、缺失和錯誤之處,並且據以採取必要措施。」
 

艾爾段同時承諾,AKP未來幾天將會傾聽民瘼,調整政策,聚焦於剩餘4年任期,在經濟和國防上進行改革,「我們會繼續堅持下去,不會間斷,凡事都可以用愛來達成」。

但與此同時,他也再度捍衛要求選委會取消3月底伊斯坦堡選舉的決定說,「有一些可能衝擊選舉結果的問題」。伊瑪莫魯原本以不到1萬4000票的差距勝選,23日這數字則超過80萬6000票。

他今天稍晚將召集AKP領導階層開會,預料將熱烈討論選舉結果。報導指出,本月稍晚可望進行內閣改組。

與AKP關係密切的數名消息人士告訴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黨內針對造成伊斯坦堡選舉慘敗的若干操作手法已有雜音,例如要求重選並強度關山,以及選戰期間的分化言論等。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如果沒有從選舉結果中獲得教訓,「我們會失血更多,會使(前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前經濟部長)巴巴江(AliBabacan)等黨內不同聲音採取更大膽行動」。

親政府的「晨報」(Sabah)安卡拉代表穆德瑞索魯(Okan Muderrisoglu)今天在專欄中嚴詞抨擊,強調伊斯坦堡選民不接受3月底地方選舉有所謂非法選務人員,因此必須取消選舉結果這種說法。

親政府的「自由日報」(Hurriyet)專欄作家席爾維(Abdulkadir Selvi)今天也寫道,選民期盼基本政策讓人耳目一新,「唯一不變的是變化本身。如果你不起而行,進行必要的改變,那人們只好把你換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爾段#土耳其#伊斯坦堡#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011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