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特部屏東飛行受訓 2傘兵墜落腰椎骨折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00:34

陸軍航特部所屬屏東潮州空降場,上午進行跳傘訓練時,兩名傘兵從高空墜落,造成兩名士兵腰椎骨折傷勢嚴重,送往醫院急救,航特部表示兩人前後從軍機跳出,卻在離地18公尺左右,發生碰撞導致傘繩纏繞,傘具吃風不足,快速下墜,航特部表示兩人跳出開傘時,傘具都有成功打開,可能降落時風向突然轉變有關,但還是得要調查釐清墜落原因。

圖/TVBS

 
和同袍開心合照,他就是這次不幸從高空降落的2名傘兵之一,26歲高姓士兵人長得相當帥,濃眉大眼高挺鼻子,他傷勢最嚴重,人目前還在手術中。

高姓士兵腰椎第4節骨折,左腳第二指骨折,另一名22歲施姓士兵,腰椎第2節壓迫性骨裂併硬脊膜出血。

施姓士兵爸爸,知道兒子清醒,暫時鬆口氣,但傷到的是腰椎,還是不免擔心後續治療。

 
回到稍早受傷後,救護車火速載送,從高空墜落的兩人前往醫院。

圖/TVBS

巧得是,他們兩人和去年發生意外的傘兵秦良丰,都隸屬特三營。

傘兵秦良丰,去年從1300英呎,大約400多公尺墜落,沒想到這次也是同單位同袍,一樣是跳傘發生意外。

屏東潮州空降場,員警已經進入調查,25日陸軍航特部,執行特戰作戰訓練班,第2次跳傘訓練。

早上8:55分軍機訓練時,兩人前後從1350英呎(約410m)跳出,施姓士兵先跳高姓士兵後跳,卻在離地大約18公尺左右2人上下碰撞,導致傘繩纏繞傘具吃風不足,快速下墜雙雙受傷,航特部表示,當時空降場風力,吹東風2浬風相當緩合。

圖/TVBS

依照跳傘間隔標準,從飛機上跳出是每1秒跳1員,以航行速度應該要間隔6.3m。

 
航特部副主任梁廷蔚:「指揮官有教他們要做脫離的動作他不是說我一拉(傘)它就立刻就轉彎所以他們從那時候吃風不足就很明顯。」

航特部表示,降落時風向突然轉向,可能影響,還是得調查釐清兩人墜落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陸軍#跳傘#墜落#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91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