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3人吃鵝肉食物中毒! 金黃葡萄球菌惹禍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1:43

這個月初,在南投有33人吃了鵝肉後,出現上吐下瀉、頭痛發燒等症狀,衛生局到攤商採樣稽查,要求業者暫停營業,發現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造成,原因可能是鵝肉保存不當,尤其最近天氣炎熱,肉品要在低溫保存,食用也要適當加熱,避免細菌繁殖中毒。

圖/TVBS

 
市場內的鵝肉攤沒營業,但張貼出公告,發生什麼事情。

紅色告示牌寫著,這個月6日和7日,在本店購買鵝肉,食用後發生身體不適就醫的民眾,身感歉意,原來在月初,33名民眾吃了這家鵝肉後,出現上吐下瀉、頭痛發燒等症況,疑似食物中毒,衛生局採樣稽查,發現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惹的禍。

業者:「在此先道歉,關於這個問題,會盡最大的誠意,妥善處理,醫藥費賠償的問題。」

 
圖/TVBS

業者出面道歉,強調會負責到底,疑似天氣熱,鵝肉保存不當,尤其金黃葡萄球菌,在35到37度最容易生長。

衛生局食品科長謝伶華:「砧板跟刀具,還有工作人員的手部塗抹,這三個大項我們都檢出,它有金黃色葡萄球菌,腸毒素A型的反應。」

衛生局指出,這次的個案屬交叉感染,將對業者開罰6萬到2億,但鵝肉要如何保存?怎麼煮?別家攤販親自示範。

圖/TVBS

攤商指出,鵝肉必須加熱到80度以上,連續30分鐘才能消滅金黃葡萄球菌,另外,刀具跟手部也得消毒,建議低溫保存,擺在攤位上的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避免金黃葡萄球菌增生。

其他家鵝肉攤:「大火要滾10分鐘,小火滾五分鐘,之後關火到從起鍋,差不多45分左右。」

不少人愛吃鵝肉,食品衛生,攤商店家得替消費者把關,才不會吃下肚才驚覺,出問題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鵝肉#上吐下瀉#稽查#金黃色葡萄球菌#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80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