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沿岸貽貝傳麻痺性貝毒 馬祖淡菜採樣送檢


發佈時間:2019/06/24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1: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12日傳出中國沿岸發生麻痺性貝毒問題,發生種類為薄殼貽貝,連江縣政府產發處說,目前已採樣本縣9家合法業者,18日已送達瑞士SGS台灣公司檢驗,預計30日前完成報告。

產發處12日收到民眾轉傳Line訊息,除追蹤了解消息來源,並同時進行全縣9家合法業者海上採樣,雖然馬祖養殖淡菜為厚殼貽貝,為安全起見,與衛福局均有定期監測(分在海上、陸上市場)。

 

產發處說,追蹤了解福建部分海域貽貝發現毒素,漳浦縣(福建省漳州市南部沿海縣、廈門以南)發布禁採銷售通告。有的藻類含麻痺性貝毒,應該是螺貝攝食到含麻痹性貝毒的藻類殘留,網路上說赤潮引起的有點偏頗。

麻痺性貝毒是一種神經性毒素,因人們誤食了含有此類毒素的貝類而產生麻痺性中毒的現象,所以稱之為麻痺性貝毒。產發處送檢單位是瑞士SGS 集團在台灣設立SGS瑞商遠東公證公司,成立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是台灣最大與最多元化的私人測試機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麻痺性貝毒#薄殼貽貝#淡菜#毒素#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0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