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4日!旅客夜宿機場 港客急哭:回不了家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楊清波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9:56

長榮空姐罷工持續,乘客滯留在機場的時間也持續,有民眾在LA上班,周一就要上班,連轉機也無法,相當焦急,因為趕不回去工作可能不保,還有英國籍旅客,到大陸談生意,然後從台灣轉機回倫敦,在大陸已經打了62通電話,甚至還有香港旅客因為趕不回家,急著哭了起來。

圖/TVBS

 
香港旅客:「家裡人都很擔心我啊!」

講到難過處,忍不住哽咽了起來,這名婦人要搭機返回香港,但卻因為罷工事件,回不了家。

香港旅客:「我是星期六晚上的飛機,我家人都說不用等,還是怎麼樣,趕快買別的機票。」

 
趕著回家又沒班機,很多人都只能像這名婦人一樣,花更多錢買別的航班,其他人若沒有預算,就只能在機場等下去。

圖/TVBS

躺在椅子上蓋著毛毯,就直接睡在大廳,還有不少人坐著休息,乘客無奈困在機場等等等。

滯留旅客林小姐:「晚上才能夠回去,會影響到我禮拜一的工作,我們公司不會,管你私人的事情,他要的就是你來上班,因為你已經請假兩周了。」

另外還有英國籍旅客,剛從大陸談完生意,要在台灣轉機飛回倫敦,也回不了家,他在大陸打了62通電話,卻沒人接電話,對於長榮的應變,他相當失望,還有旅客從胡志明市到台灣轉機,停留超過3天。

英國籍旅客:「週四我剛從大陸飛過來,我飛來台灣轉機,可是班機被取消,我打給長榮航空,62通電話都沒人接。」

受影響旅客vs.記者:「I don't have time。」

聽到終於排到班機可以回家,乘客頭也不回,直接奔去登機。
 

圖/TVBS

記者葉韋辰:「大部分的長榮地勤,都集中在服務台這邊,因為這個排隊進行簽轉的旅客,也越來越多,而長榮已經公布的取消航班,一直到28日,也是台灣航空史上,受罷工影響最嚴重的一次。」

空姐罷工持續,長榮也再公布航班資訊,24日到28日會再取消532航班,也就是說從罷工開始到28號總共取消861班航班,影響人次超過17萬5千人次,和過去華航罷工相比,2016年的華航空姐罷工,3天落幕,約3萬人受影響,華航機師罷工則是七天,影響2萬6千人,長榮空服員罷工短時間內沒有轉圜,乘客影響層面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滯留#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13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