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罷工空姐到機場鞠躬道歉 地勤冷眼對待沒回應


發佈時間:2019/06/2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7: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帶著4位空服員,今天(23日)中午12時許到桃園機場長榮航空櫃檯表達對地勤的支持,表明願意提供協助,也希望工人能團結同心,但地勤未有回應。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4天,桃園機場的長榮櫃檯前,還是有不少旅客忙著辦理簽轉。廖以勤與4名空服員在身上掛著「請不要責怪地勤」的標語,於中午現身在長榮櫃檯前。

 

廖以勤等人向地勤人員鞠躬,還為罷工帶來的不便向現場等待簽轉的民眾表達歉意,也擁抱部分地勤人員以示理解地勤的辛苦,但地勤忙於工作,除了禮貌性回應工會人員打招呼,並未有其他動作。

長榮航空公司機場總部副總經理葉時忠表示,「公司選擇與乘客站在一起」,現在公司的考量就是如何讓現場所有同仁與旅客回到正常的生活、恢復他們的行程,對於空服員們特別到機場來,公司也懇求這些罷工的空服員們,趕快回到他們的工作崗位。

廖以勤指出,地勤人員加入工會的成員比較少,希望多拉近彼此距離,減少對立,工是希望工人可以團結在一起,也希望透過實際的行動,讓地勤等員工明白工會不是要惡搞公司,每位員工都希望在公司安穩的工作到退休,透過制度的改變也可以好好保護大家。
 

廖以勤說,幾位空服員也主動向現場地勤主管表示願意提供協助,但未獲得回應,現場能做的就是不能去干擾同仁們作業,但若有任何需要幫忙的事,也會在主管的同意下協助。希望公司趕快出面協商解決爭議。

正好路過的職籃球星戴維斯表示,爭取自己權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用感到太抱歉、自責,自己是來自單親家庭,所以可理解空服員因為工作類型的關係與家人聚少離多,他常常搭乘長榮航空,覺得地勤與空服員的表現都很好,鼓勵空服員們堅持下去獲得合理的福利提升。

另一位從事護理工作的蔡小姐則表示,因為工作性質相近,因此自己理解更支持空服員們的罷工行動,雖然行程受到了影響令人覺得不開心,但她還是支持空服員們爭取自己應得的權益,讓台灣的薪資結構更合理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空服員罷工#空姐#空姐罷工#地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34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