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見老台北!今現場vs.昔電影 差很大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這個繁榮的首都,過去是什麼風貌?現在讓你一次看個夠。從這個禮拜六開始,台北市政府要在保安宮前放映6部經典電影,像是「婉君表妹」、「家在台北」等,裡頭有不少老台北場景,例如已經被拆掉的富都大飯店、觀光勝地陽明山等,藉此讓觀眾懷舊。

電影「婉君表妹」:「婉君你該知道,我多喜歡你。」

第一部搬上大螢幕的瓊瑤電影,「婉君表妹」,乍看這場景選在攝影棚內,大家來找碴,像是這畫面,就在台北陽明山,當時民國55年。

電影「家在台北」:「沒有了解,沒有感情的婚姻,將來是不會有幸福的。」

曾經拿下金馬最佳劇情片,「家在台北」有更多過去首都面貌。好比人來人往的松山機場,電影就從這裡開始;至於男女主角談分手的中央大飯店,位在中山北路,後來改名叫富都,現在停業,已經拆了。

一幕幕,都是老台北畫面,再定睛看,嘸講你不知,這位是綜藝大姐大張小燕、這是30年前的陳莎莉,當時風情萬種。總共6部經典名作,從18日開始,直到明年初,每個周末,要在保安宮前面大放送。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因為現在那邊是面臨花博的展區,我們在想說,如果我們這樣辦下去,一天下來連花博那邊,吸引人過來,大概我想人潮5、6千人是沒什麼問題。」

台北市政府算盤打得精,靠老台北行銷在地文化,有沒有可能像艋舺一樣再現風華?一切準備就緒,就看遊客賞不賞光。

◎畫面由中影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391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