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竹結構再傷人 漁光島「日落塔」拆除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4:41

將廢棄蚵棚再利用的地景藝術「日落塔」,是台南漁光島的地標,不少觀光客前來朝聖,但因為幾天前,當地才傳出竹棚垮塌,壓死一名男童的意外,就怕再有意外,當地區公所在跟英國籍藝術家協調後,決定進行拆除作業。

圖/TVBS

 
高聳豎立在沙灘上,地景藝術「日落塔」,是台南漁光島的地標,新建6年來,吸引不少觀光客。

記者vs.遊客:「(你知道有這個東西),對對對,知道,很久之前就知道了,(有沒有帶朋友來看這個地標),有啊,常常大家都會在這邊散步。」

問題是,就在這個月10日,台南發生億載國小到漁光島來校外教學,為了躲雨,跑進一座竹棚,結果竹棚突然垮掉,造成一名小五的男童,因此喪命,因為同樣是竹子製成,加上沒有經過安全評估,有危險性,區公所和英國籍藝術家雨果協調後,決定拆除日落塔。

 
圖/TVBS

安平區公所主秘陳俊達:「日落塔也是有它日落的時候,創作者決定說,在近日開始拆除,我們也是尊重他,對於創作的一個理念。」

而雨果也透過臉書透露,自己已經開始拆,預計月底就會全部拆完。

記者vs.遊客:「滿可惜的,(可惜喔,為什麼)可是它又有危險上的顧慮,(有一些安全上的考量)(所以你會捨不得還是怎麼樣)會啊,一點點。」

圖/TVBS

日落塔吸引人潮,讓這一帶的月牙灣也變成衝浪勝地,才會出現許多竹棚,停供防曬躲雨,但也因為存在危險問題,剩餘的6座,通通得拆除,而當地里長則表示,有安全疑慮當然得配合,但還是希望政府可以介入,好好規劃,不讓人潮流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落塔#漁光島#竹棚#藝術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103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