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房遭控「吃課」惡意解雇 業者:非事實

記者 藍于洺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9:52

一間健身房被學員控訴,裡面的教練會吃課程,原本是上一堂課,教練卻會畫成兩堂,藉此吃掉課程,對此健身房表示教練否認,但仍就開除該名教練。另外有離職員工同時控訴這間健身房惡意解聘員工,健身房表示,控訴的是自由教練,沒有合約關係,若其他人有合約關係,也會依照規定給資遣費,強調符合勞工局規定。

圖/TVBS

 
投訴學員梁先生:「上一個小時而已,上面記錄是兩個小時。」

講到在健身房上課過程,梁先生好無奈,花了4萬2買了30堂教練課程,沒想到竟然被教練,多扣課程。

投訴學員梁先生:「他告訴我說,不對,是你記錯了,我們有上兩個小時,因為他堅持是這樣子,我覺得在爭執下去也沒什麼意思。」

 
梁先生跟一位高姓教練,買30堂課價值四萬二,但卻發覺教練會把上一堂的時間,多畫成兩堂等於變相吃掉課程,一開始詢問教練對方還否認,但他校閱監視器之後教練才改口,說是自己畫錯了,學員已經報案,控訴健身房惡意吃課程。

圖/TVBS

投訴學員梁先生:「後來公司調監視錄影器出來證實我只有上一小時。」

健身房業者:「避免學員誤會,我直接讓高姓教練離開公司,不再聘僱。」

面對指控記者求證高姓教練,對方表示是誤會,隨即掛上電話,而有學員表示,這名教練已經改名換姓,繼續教課,而這名教練任職的健身房,也被離職員工控訴惡意解聘員工沒給資遣費,也不給非意願離職書一共有8人受害,更有兩人被因無故曠職被扣薪水,員工已經提告。

無故遭解雇女教練:「幫學生說講幾話,請假原因,他就說不再續聘,他並不會給他們資遣費,因為他們當下都忘了要拿(非自願離職單),幾個人都要再回去拿,但公司就是堅持不給。」

圖/TVBS

但健身房駁斥離職都依照正常規定,沒有惡意解聘也沒有惡意扣薪,表示離職的女教練,沒有合約關係是自由教練,只有租借場地,一切依照規定,絕對可接受檢驗。

 
健身房業者:「他不是我們教練,而且他陸陸續續,都在影響我們公司,對於客人的退費,所以她並沒有替他客人爭取任何權益,我們今天資遣對方,如果我們都會給資遣費,預告工時這些都是有依據。」

健身房強調符合規定,也符合勞工局規範,但現在被員工控訴,加上解雇問題自由教練聘用,讓勞資雙方問題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身房#資遣費#離職#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24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