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師很好賺?他曝「畢業50K起跳」 下秒就遭網友打臉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不少人畢業踏入職場後,會感嘆當初大學選錯科系,如今才會面臨工作難找、起薪低等困境。近日1名網友就發文透露,對於讀三類組的7年級生來說,藥師根本是「除了醫牙之外,最值得填的科系」,雖然當時此科系分數不高,但畢業後薪資卻大翻轉,原PO也詢問網友「7年級生沒填藥師的現在是不是很後悔?」

原PO近日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認為藥師是相當值得填的科系,因為在7、8年級生考大學的那幾年,該科系的錄取分數都還很低,「其實畢業後薪資大翻轉」,原PO進一步指出,藥師平時只要重複開藥盒、包藥等簡單動作,但在經濟最慘的2009年,月薪也至少5萬起跳,一般醫院新進藥師更有62K以上。

 

此外,原PO認為藥師工作內容單純,不需要進手術房也不用看診,因此沒有醫療糾紛等問題,「藥師又不用輪班,不用oncall也不會被主管當成狗罵,也不會過勞,而且工作有保障」,最後原PO也好奇地詢問「沒填藥師的是不是很後悔呢?」

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感嘆「藥師不錯啊」、「以前藥學系分數真的低,那時候填的CP值最高」、「對,我很後悔」、「之前55級分就有嘉藥了,現在衝到65」、「超爽,我那年分數超低」、「超後悔…但其實我也考不上」。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表示「藥局競爭高,藥師薪水7、8萬是天花板,其實很糟」、「第一個被AI取代的醫療相關職業」、「適合想當當公務員的人」、「誰跟你只會開藥盒包藥」、「聽過醫院藥師才45k」、「靠加班才能賺到錢」、「不是啊,隨便二類理工碩蹲個3~5年都百萬年薪,藥完全被甩車尾燈」。

至於不用輪班的部分,也有不少網友反駁原PO,直言「醫院的藥師要輪班吧」、「傻子,醫院晚上一樣有藥師輪班的,不然你以為醫師晚上半夜開藥是誰在處理」、「藥師跟不被主管屌罵,你是不是哪裡誤會了」、「一堆藥師要輪班、被當狗罵,有空去藥師版爬爬文就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藥師#藥局#大學#科系#七年級生#工作#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28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