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M2.5偵測器 隨時掌握空汙數據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李延智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3:54

空汙問題!一直都是民眾最關心的議題,為了民眾更方便隨時了解身邊空汙情況,有電信業者研發「PM2.5偵測器」,而空汙的危害,不只有PM2.5,根據台大醫院最新研究顯示,空氣中的微粒和灰塵也有塑化劑,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全民必須重視。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這幾年PM2.5和空氣汙染問題一直是民眾最關心的重大議題,而事實上在中南部民眾,對空氣汙染問題,特別有感覺,現在有電信公司業者,首度研發這款PM2.5監測器,它可隨時監測,您周圍的空氣品質。」

一開機 PM2.5偵測器,立刻啟動,仔細看數據不斷的改變,走到哪兒,就可馬上讓您了解周圍空氣品質狀況。

物聯網暨平台產品處副理李佳原:「用戶可以透過隨身器偵測完以後,經過APP將它偵測數據跟它的位置,上傳到雲端的大數據庫。」

 
實際測試,室內空氣品質數據顯示,每立方公尺20微克以下,而這個數據會傳送到手機APP,也同時上傳雲端,電信公司根據1到5月累積282萬筆,數據資料,發現用戶平均暴露在PM2.5橘色以上警戒,六都中高雄市用戶超標比率最高。

圖/TVBS

物聯網暨平台產品處副處長黃文華:「不管你在運動健康或者是在家裡,其實你更需要關心你的空氣品質。」

民眾在乎是否處在一個健康環境,擔心自己暴露在超標環境中,PM2.5隨身監測器,從一月至五月累積銷量突破一萬台,關鍵在於可攜帶方便,能隨時反映周遭空品情況。

空汙的危害,不只有PM2.5,根據台大醫院最新研究顯示,空氣中的微粒和灰塵也有塑化劑,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全民必須重視。 

醫藥記者蔣志偉:「這裡是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全球廳,為了降低師生塑化劑暴露風險,在這裡鼓勵學生,大家使用保溫瓶來喝水,為了就是要降低塑膠垃圾使用量。」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生黃昭硯:「塑化劑對身體,對人體有很多有害的影響嘛,所以當然就是希望的確可以響應環保,也會自備一些像這種水壺的部分,去減少塑化劑。」

就是因為塑化劑無所不在,普遍被使用在生活用品 像是壁紙和地板,醫療器材點滴的袋子與管線。
 

圖/TVBS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真的是非常困難替代的,醫療用的有一些管子那是比較困難的,那是最後面才去替換,最主要是嘴巴會接觸到的東西,通通不要用塑膠的,所以喝的東西然後便當盒,這些東西是優先的,不要用塑膠類,而且它本來就有很多的替代品。」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教授王明鉅:「我們空氣中,確實還有很多大家不喜歡的東西,塑化劑也許,最近的研究也許有這樣一個發現,想辦法把移動汙染源盡量減低,大家這個台北市空汙為什麼少,我想也是最近這十幾年來,捷運大家都寧可搭捷運少開車,這個我想一定也有很大的關係。」

塑化劑,除了會傷害人體內分泌系統外,還會造成動脈硬化,醫師提醒民眾應該要在生活中,盡可能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使用,政府應負把關責任、訂定相關標準,才能減少居家的塑化劑暴露,為民眾健康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PM2.5#塑化劑#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147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