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女搭車狂哭被白眼 母焦慮躲哺乳室盼設「母嬰車廂」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21:55
原PO希望未來高鐵能夠設置親子車廂,不僅能減輕家長的壓力,也可以還給其他乘客更舒適的環境。示意圖/TVBS
原PO希望未來高鐵能夠設置親子車廂,不僅能減輕家長的壓力,也可以還給其他乘客更舒適的環境。示意圖/TVBS

有小孩的家長,肯定能體會這名媽媽的心聲!一名媽媽在PTT上發文分享,每個月都會帶著女兒,從新竹搭高鐵高雄娘家,但這短短1小時半的車程卻讓她相當焦慮,每次上車前都要全副武裝,準備餅乾、把玩具綁在身上,就怕女兒在高鐵上會失控,因此讓她忍不住大喊「真的好希望能有一個車廂是母嬰車廂」,引起不少爸媽共鳴!

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目前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每個月都會搭高鐵回高雄探望家人,但帶著年幼的女兒搭高鐵,卻讓她在「那一個半小時實在煎熬」,原PO擔心女兒在密閉車廂內,突然大哭大鬧會打擾到其他乘客,因此都會準備一堆餅乾玩具、手機充飽電用背帶綁在身上,祈禱女兒能夠不吵不鬧抵達高雄。

原PO分享在女兒4個月大時,「在車上唉唉叫,我也一直哄她轉移她的注意力」,但沒想到坐在她後方的乘客表情十分不悅,不斷探頭看她,最後原PO只能拖著行李去找列車長,「請他給我進去車上的哺乳室內到終點站」。

如今女兒已1歲5個月了,原PO表示正好是剛學說話的年紀,女兒有時會發出「呀呀呀亂叫的聲音」,讓她壓力更大,叫女兒小聲一點只會更大聲,「然後頻頻遭受路人關切的眼神」。

 
因此原PO希望高鐵能設置一個母嬰車廂,將有帶小孩的都集中在同一車廂,「同為父母更會有同理心,包容其他的寶寶哭鬧,如果有民眾不怕吵的也可以一起乘坐同車廂,怕吵的可以選擇其他車廂」,如此一來可以減輕不少父母的壓力,也能還給其他乘客更舒適的乘車品質。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媽咪加油」、「很棒的提議」、「這時期的小孩就是這樣,旁人會體諒的,妳不要壓力」、「台鐵好像有親子車廂」、「正常人看到妳有在安撫、又有歉意,通常都會體諒忍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設置#母嬰車廂#家長#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93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