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吹進校園! 國小社會課「機會教育」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00:16

「反送中遊行」不只影響香港,連台灣人都在討論,台北一間國小為了提升 小孩子的思辨能力,在上社會課講到香港回歸時,還特別提到6月9日反送中的遊行,培養學生國際觀,家長對創新教學也相當支持。

圖/TVBS

 
康寧國小校長張素花:「同學對於我們反送中的遊行,是不是有更深入的了解(有)。」

講台上,校長和小學生談論的,是這幾天受到世界關注的,香港反送中遊行。

影片旁白:「4月30日香港立法會召開第二次,『逃犯條例』修法委員會。」

 
圖/TVBS

這段懶人包影片是,10日當天,五年級社會課中剛好,教到97年的香港回歸事件,老師為了讓同學,更能印象深刻,把6月9日的反送中遊行畫面,在課程中播放,讓學生更能了解,這場超過百萬人,上街抗稱背後的意義。

康寧國小校長張素花:「基本上逃到香港的人,只要中國發現他有犯罪事實,不管大罪小罪,都可以引渡到中國去。」

學生們聽得專心,還舉手和校長互動,北市這間小學,才小學5年級,已經開始培養孩子的人權意識。

小學生:「逃犯條例,引起許多香港人民關注,中國政府對香港人,有許多不平等對待。」

課堂上聽出興趣,還迫不急待回家,和爸爸媽媽分享,家長也樂見其成。

圖/TVBS

家長:「我覺得也不錯啊,讓小朋友多了解一些,當前的局勢。」

 
康寧國小校長張素花:「課程跟時事結合,引起小孩子的興趣,這樣孩子才不會覺得,知識和生活是分離的。」

社會課老師趁機教育,但小學生年紀太輕,更深入還是不懂,但對國中生高中學而言,已經開始透過網路新聞搜尋。

中學生:「學了東西就是要用,我覺得老師這樣教很好,除了課本以外的東西,然後可以學到更多。」

學校將反送中遊行,導向教學,不只是機會教育展現,更打開了學生的國際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校園#反送中#國際觀#教育#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61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