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昏迷腦膜炎躺醫院16天 呂捷自嘲「愛錢夕鶴」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5:40

補教歷史名師呂捷,說話風趣深受不少學生喜愛,最近還跨界主持節目,但卻傳出5月底,在家抽搐痙攣,陷入昏迷後,被診斷出罹患腦膜炎,在醫院躺了整整16天,還被發出病危通知,讓他自嘲「愛錢夕鶴」。

圖/TVBS

 
歷史老師呂捷:「呂捷拉一下,痾!臭臭。」

歷史補教名師呂捷,上課風格相當活潑風趣,講台上意氣風發,卻傳出罹患腦膜炎一度昏迷。

10日他在臉書貼文,寫下上個月底早上在家,突然抽搐痙攣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後,被診斷出是腦膜炎,昏迷2天住院16天,醫院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

 
圖/TVBS

歷史老師呂捷:「我那時候也不知發生什麼事,就突然抽搐痙攣暈倒,我老婆就立刻打電話送醫院。」

呂捷工作忙外務多,常把自己當成八爪章魚,他也透露其實早在農歷年前,就已感冒始終沒有痊癒,朋友勸他多休息,他都笑笑打官腔,還貼出女兒,祝他早日康復的圖畫,開玩笑地說,怎麼畫得像河童。

補教名師呂捷:「感冒其實讓它,多休息多喝水,讓它自己好有沒有,因為以前一直以來,就是覺得愛錢不要命。」

染病仍不改自嘲個性,但這感冒一拖再拖,真的會引發腦膜炎嗎?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應該跟他農曆年前的感冒,是沒什麼太大關係,因為那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可是如果他,今天頭痛一直發燒持續,一直嘔吐頸部僵硬,那你一定就要,高度懷疑是腦膜炎。」

雖然感冒和腦膜炎沒有直接關係,但醫師也強調,一般人積勞過度免疫力下降,病菌傳入腦部,就可能會引發腦膜炎,工作健康心中要有一把尺,免得被病魔跟上,可就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捷#昏迷#臉書貼文#腦膜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806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