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梅雨鋒面大雨 石門水庫發電放流預降水位


發佈時間:2019/06/10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1: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避免西南氣流及梅雨鋒面可能帶來的大雨,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除依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料預先調降水庫水位,中庄調整池也已蓄水完成並進行整備檢查,以因應可能的降雨。

北區水資源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受到西南氣流及梅雨鋒面影響,台灣天氣將變得不穩定,而明天起到13日,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可能會降下大雨。

 

北水局長江明郎說,若降雨位於石門水庫集水區內,將大幅增加水庫入流,目前已接近滿水位的245公尺,為因應未來一週可能的降雨並確保水庫安全,北水局昨日起就進行發電放流,做好水庫預降水位規畫。

另為預防大雨造成水庫原水濁度升高,江明郎指出,北水局已將中庄調整池蓄滿,全力因應未來各項防洪調蓄及供水作業,務必確保大壩安全及供水無虞,以最嚴謹態度因應可能的降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門水庫#梅雨#鋒面#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903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