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樹比創意!國父像成裝飾 像入鐵籠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王義漳 台南-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聖誕節快到了,許多地方都會架起聖誕樹應景,比創意的同時卻有的引發爭議,台南市政府把紀念公園內的國父雕像當作聖誕樹的基座,還在國父四周圍了鐵絲網和掛上藍綠燈泡,每到晚上發光,有民眾覺得國父就像是被囚禁在鐵牢中,覺得是不是有什麼政治意涵。

在台南市長許添財帶領之下,紀念公園中的聖誕樹點亮了起來,艷麗四射,這顆聖誕樹遠看起來沒有什麼大不了,不過到了白天猛一看,裡頭居然還包著人型雕像,而且還是國父的銅像。

民眾:「現在總統也關起來了,連國父也關起來,現在還要關誰?」民眾:「我想沒有什麼特別涵義。」

有人覺得是藝術,不過想像力豐富的民眾,覺得這顆聖誕樹造型,好幾圈的鐵圈從底端環繞到雕像的頂端,簡直就像是把國父囚禁在牢裡,甚至到了晚上,這顆聖誕樹還會發光,正巧是上半截是藍色,中間綠色,下面紅色,也人聯想到政治。

台南市府人員:「這是我們贊助廠商的用心,他們的裝置藝術,不要有更多的政治聯想。」

設計太特別引發爭議,不過來看看台北101內的聖誕樹,花了3千萬進口30棵真的松樹打造,還有上千顆水晶球架起來,聖誕樹看起來晶瑩剔透,就連新光三越外頭,聖誕樹還藏在大型水晶球內,遊客還可以進入拍照,簡直就是童話故事,全台聖誕樹紛紛出籠,不只比造型也大玩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2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