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市停車位1.3萬格 估計年收費近5億


發佈時間:2019/06/0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23:50

彰化市區停車位一位難求,三年內增加了5千多個位置,公私立停車位總共1萬3千多個,估計一年停車費將近5億元,不過位置還是供不應求,其中華陽停車場位於精華地段,九成是附近住戶長期租用,想候補不見得等得到。原來停車場10多前蓋好,付費停車觀念不普遍淪為蚊子館,公所鼓勵住戶長期租用,不用抽籤輪流,現在成為最划算的停車位。

圖/TVBS

 
停車場滿滿滿,彰化市區住宅商業密集,車輛也多,停車一位難求商機高,加上路邊已經開始停車收費,停車場三年來大熱門,有如雨後春筍一家一家的蓋。

包括公私立停車場,105年82場8千個停車位,107年多了56家增加到138家,總共1萬三千多(13312)個位置。

如果以每天每個停車格100元收入計算,停車費收入一年4億8千多萬。

 
圖/TVBS

最搶手的是華陽停車場,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當時候補停車位也等了好久。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要登記月租的時候也排了快一年。」

為何這麼難等,因為是室內停車場加上位在黃金地段,附近有大型醫院、有縣政府還有住宅區。

319個停車格,超過九成是長期租用,全日租用的月租2100,只租夜間或日間的1500,想後補進來嗎?書面記錄排隊就有170多人,新車等到變舊車還不見得等得到。

民眾:「我那時候是一開始比較早租,對早租的話,現在好像要等很久。」

10多年前,先來承租的用戶很少人退租,即使自己用不到了,私相授受準給親友續租,後來想要進來的得靠天上掉下來的好運氣。

管理人員:「這個位置是很搶的,你如果不租的話就可以,如果你朋友要租可以挪給他。」
 

以租金換算下來,2100月租,一年2萬5千多,10年25萬多,比買個車位估計要90萬划算,但是公有停車場成為少數的居民專用停車位,讓候補民眾質疑,這符合公平正義嗎?

圖/TVBS

候補民眾:「好像要特定人士才租得到的感覺,好像覺得他那個位置是內定,才租得到的感覺。」

市公所表示,停車場94年蓋好之後,大家都沒有付費停車的概念還因此淪為蚊子館,當時公所人員挨家挨戶推廣,鼓勵住戶承租停車,又發展日夜共用車位,提高使用率,蚊子館變成金雞母,年賺700多萬還變成搶手貨,因為這樣的背景所以沒有定期抽籤輪流機制。

民政課長林宏柏:「在慘澹經營的時候他們就已經進駐了,貿然的去採用抽籤的方式,這樣子的話會對市民產生恐慌,所以我們盡量做到公平的話,就是先來後到。」

 
彰化縣政府和市公所解決停車問題,搭上前瞻計畫要用13億興建4個停車場,增加1000多個車位,如何發揮最大使用率,照顧廣泛的民眾,而非附近居民專用,管理辦法得仔細琢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車場#車位#難求#候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62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