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燃油機車vs.電動機車「誰比較省」?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2:26

電動機車購車費用看似比較高,但購買後租借費用比起燃油機車,似乎也有競爭優勢!有業者喊出七月開始最低398騎到飽,不論是GOGORO或是光陽兩大品牌也不斷推出新車款,搶攻電動機車市場看好今年可望衝上15萬台!

圖/TVBS

 
機車龍頭想讓消費者有感,看好電動機車持續成長,新推出三萬有找的平價車款也推騎到飽!

電動機車品牌董事長柯勝峯:「不管是在車價方面,或者是在月租的資費方面,都希望可以做最大努力,去滿足消費者。」

記者陳韻涵:「看準電動機車市場,像是這家不僅可以將機車電池,帶回家去充電之外,七月開始也可以在全台電池交換站,去交換電池。」

 
圖/TVBS

對比GOGORO新款車型綁約3年月繳899元,但超商、加油站都有管道隨時更換電池,上市一個月破萬台光陽打出租一顆電池398,兩顆596元,目前在經銷商設置電池交換站!

街訪記者vs.民眾:「(燃油機車跟電動車哪個比較省?)電動車吧,(為什麼?)充電啊。」

街訪記者vs.民眾:「騎車的話平均一個月油錢,大概700-800元左右,但聽說如果是電動車,一個月好像300-400塊。」

圖/TVBS

燃油機車、電動機車,誰比較省?民眾看法不太一樣實際比一比,燃油機車騎1公里油錢大概1-2元,市區內上班族每個月大約花600元-800元加油,也得定期更換火星塞、濾網、機油,保養項目多!而電動機車則是都以綁約2-3年來租借電池,月花300-900元沒有燃料稅跟牌照稅,保養項目相對少,只是撞壞了可能得負擔高額修理費用!各大廠力推資費方案跟新車款,盼吸引機車族目光油車換電動機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機車#燃油#租借#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66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