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只剩浴室大! 徵收土地惹爭議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台二線,因為要施作自行車道,因此徵收附近民宅土地,並且在地上劃紅線擴寬道路,但是這條紅線畫下去,卻惹惱了居民,因為縣政府徵收不完整,有些民宅只剩下廚房或浴室,變成畸零地也難以買賣,因此抗議縣政府不合情理。

住戶:「前面都沒有了,前面都沒有都被拆掉,這個房子從這裡開始,從這紅線被拆掉。」

住了3、40年的房子,無緣無故被標上紅線,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自己住的房子就要被拆掉,讓住戶急得破口大罵。住戶:「它這個拆得比較多,後面剩得比較少。」記者:「會覺得這樣很扯嗎?」住戶:「太扯了,4線道的高速公路也沒開這麼寬,我說你是要開飛機場喔?」

原來這是台北縣政府,計畫在濱海公路台二線,加設自行車道,只是拓寬工程的範圍太大,一旁的民宅每一間都必須拆掉一半以上,等於是要求居民強制搬離。住戶:「沒剩1/3,剩房間而已,剩1間房間而已,客廳這邊全部拆掉。」

居民抱怨,連通知都還沒接到,就要面臨老家被拆的命運,而且市價1坪1萬5千元到2萬的土地,拆遷後,每坪卻只能拿到900元補償金,更讓居民直呼不可思議。

不過負責執行的公路總局表示,這項建案原本就在都市計畫中,政府徵收一般都以公告地價補償,若是對於補償的方式或面積有問題,住戶還是可以向縣府申訴,只是把房子拆到只剩下一個房間大小,再好的地方建設,民眾恐怕都開心不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徵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84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