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頂級鍋來台 鱈場蟹軋清酒酒粕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天氣溫逐漸下降,讓以往只賣生魚片的日本料理店,也開始賣起熱呼呼鍋物,不只有日本北海道傳統美食中,用來號稱吃了會暖身的清酒酒粕鍋,還有業者特別找來「活」鱈場蟹做味噌鍋,但價格不便宜,一鍋要價3800元。

陣陣白煙從砂鍋冒出,味噌湯底煮鮮紅鱈場蟹,還得加進這少見的鱈場蟹膏。主廚:「我們挑的都是超過2公斤以上,活的鱈場蟹,活的它才會有附蟹膏,一般市面上賣冷凍,基本上都沒有(蟹膏)。」

活蟹才有的蟹膏,遇熱馬上凝結成一絲一絲,讓湯頭更清,堅持只用日本空運來台的活鱈場蟹,除了火鍋嘗鮮味,還能烤著吃,下重本,只為打破日本料理在冬天冷冰冰印象。競爭對手來勢洶洶,這家賣起日本北海道招牌酒粕鍋。

主廚:「酒粕,它的特性就是日本人在這個季節,都會拿來當成火鍋的原料,吃起來感覺身體會暖暖的。」

清酒酒粕得先用石磨,跟白味噌均勻混合,再倒進蔬菜湯底,讓口味更加濃郁,最後重頭戲,才是秋末冬初最肥美的日本鮭魚。消費者:「它鮭魚肉很嫩,湯頭帶有淡淡的酒香,還滿濃郁的。」

日式料理店,硬是要賣熱呼呼鍋物,就是要吸引老饕上門,但其他地方吃不到的「鮮味」,代價不便宜,想享受美食,恐怕得從荷包多掏點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44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