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抄襲!陸業者仿冒彩虹眷村 開早餐店招商加盟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2:37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總吸引許多外國遊客,前往拍照打卡,但沒想到,近期卻傳出,大陸一名周姓男子,在沒取得授權下,搶先在大陸註冊「彩虹眷村」商標,不只如此,還打著台灣「彩虹眷村」名號,開早餐店招商加盟,仿冒爺爺的畫風當裝潢,對此彩虹眷村在網路上,發表侵權聲明,準備提告。

圖/TVBS

 
記者王百櫻:「彩虹眷村內的這面主牆,總是吸引大批民眾來拍照打卡,沒想到竟然是,遭大陸不肖業者冒用。」

平日上午,彩虹眷村人潮不少,民眾搶著跟彩虹爺爺本人拍照,彩虹眷村被許多外國遊客,列為必訪景點,如今卻驚傳、仿冒風波。

早餐店店面裝潢,有著彩虹眷村畫風,一旁還有logo,不只如此,網頁介紹源自台灣傳奇、美麗的眷村,這座坐落於台中春安的眷村,原來大陸一名周姓男子,去年底到彩虹眷村參觀,當時買了1到2萬元的產品,說要談合作遭拒絕,沒想到對方,在沒取得授權下,搶先在當地註冊「彩虹眷村」商標,甚至打著台灣「彩虹眷村」名號,開早餐店招商加盟。

 
圖/TVBS

彩虹文創有限公司設計師林揚凱:「他已經在大陸那邊,開設彩虹眷村早餐店,並且也是標榜來自台灣的彩虹眷村,要進軍大陸。」

彩虹眷村團隊指出,這名周姓男子,過往就曾涉嫌仿冒日本一蘭拉麵,為此,彩虹眷村在網路上,發表聲明,也擔心大陸當地民眾,產生誤會。

圖/TVBS

大陸遊客:「沒聽說過沒有,在大陸沒聽說過這件事。」

大陸遊客:「台中這邊的話,有一日遊半日遊,這裡是必打卡的地方。」

不少遊客說,近幾年來,彩虹眷村知名度越來越高,許多人指名要來這拍照,而這名大陸不肖業者盜用商標,甚至開加盟早餐店,現在彩虹眷村發出侵權聲明,準備提告,捍衛爺爺的畫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彩虹眷村#遊客#商標#早餐店#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599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