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社會民眾最相信誰? 最不相信誰?第一名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00:04

你覺得台灣社會大家很信任的是哪些族群或是職業呢?根據群我倫理促進會和遠見做的調查醫生和中小學老師,是信任度非常高的專業人士,那第一名是誰?後段班又是誰呢?請看以下這則報導。

圖/TVBS

 
民眾:「(你自己生活周遭),(你覺得你相信的對象是誰),家人或朋友,(為什麼),因為是比較親密的關係,所以就覺得他們是可以,讓我放心去講講事情的人。」

民眾:「應該是老師吧!(為什麼),當然老師教小朋友!你沒有誠信怎麼可以咧!」

民眾:「(很多人)應該是自己的另一半吧!(是信任還是不信任),不信任,(為什麼自己另一半不信任),因為現在好像社會有點亂,然後各個方面因素很多,會有一些很不道德的情。」

 
大家感受百百款,你的答案又是什麼呢?

大佳國小老師李美華vs.學生:「來看一下句子,全班一起念夏天,夏天。」

白皙甜美的李老師教學經驗已經有12年,課堂管理相當有一套。

大佳國小老師李美華:「親友方面,自己在管教孩子的時候,有教養的問題,或者是任何疑難雜症,都會來跟我請益跟詢問,所以我想就是在親友圈當中,大家對於老師這份工作的職業,應該是有相當的信任度。」

圖/TVBS

儼然就是親朋好友的專屬孩子專家,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也很得這類人的喜愛。

大佳國小老師李美華:「長輩們對於(老師)這項職業的一個,期待跟一個好感度,可是其實我自己在交友的方面來說,交友圈當中,我沒有特別感受到這個部分受到青睞,對因為好像有一些,應該說現在年輕人,可能會覺得老師的生活比較一成不變。」

記者王薏絜:「根據遠見雜誌做的,台灣社會信任度調查,前五名分別是,家人、醫生、中小學老師,基礎公務員和警察,那比較特別的是,第六名是鄰居,第七名是社會上大部分的人。」
 

和自身健康有關的醫生還有孩子教育相關的中小學老師,信任度都有高達八成以上,專業以及越能接觸到的人感覺信任度高,那後段班的人呢,在這份調查裡第八名是律師,再來是總統、企業負責人、法官、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和新聞記者。

圖/TVBS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社群媒體出現之後,其實我們的資訊更多,那人們取得資訊的容易度也更高,所以這個時候,我們過去所謂的傳統媒體,出現了強力的競爭者跟監督者,那麼這個社群媒體興起之後,我覺得傳統媒體應該做的事情是,第一你所提供的資訊的內容,是不是具有專業性或具有門檻,(第二)是你在專業上態度上面,社群媒體上面的資訊,有很多不見得是真實的,所以如果你的被稱為是媒體,這樣的機關,你能夠達到比較好的把關。」

而雖然民眾對基層公務員的信任度是前段班,但被問到對政府施政能力信任度,有55.1%的民眾是不信任在施政表現上,能源政策、勞工政策和兩岸政策都有超過五成的人認為不適當,而排行榜後面的民意代表怎麼看呢?

立委曾銘宗:「台灣的民眾非常自由,對政治相關的議題,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所以這樣的調查,我是感覺是不意外,但是作為民意代表,尤其是國會議員,我覺得要深入思考,真的要強化,尤其是專業方面,專業方面要凸顯出來,就譬如說我是財經(專業),我就凸顯我財經的專業,那另外以後發言恐怕要更謹慎。」

 
最相信誰、最不相信誰大家各有想法,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辛苦和難處,而理性討論和彼此尊重或許是最需要一起邁進的方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任#不信任#職業#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470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