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擺盤魔法師」 巧手下料理變藝術品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6:44
圖/翻攝自吃吃君哟微博
圖/翻攝自吃吃君哟微博

日本連鎖飯店集團「星野東京」主廚,在料理界有「擺盤魔法師」封號,他的代表作叫做「五味」,從前菜到甜點宛如藝術品創作,現在有一名菜鳥廚師跟在他身邊拜師學藝,就為了學到這項獨門絕活。

他是日本料理界「擺盤魔法師」濱田統之,2013年曾在有「料理界奧運」之稱的法國世界烹飪大賽中摘下銅牌,而他現在的身分,是日本連鎖高檔飯店,星野集團分店「星野東京」的主廚,巧手擺出一道道宛如藝術作品的擺盤。

 

「星野東京」主廚濱田統之:「因為擺盤是必須,直接用一招吸睛的事,說會讓顧客當下定生死也不為過。」

主廚招牌擺盤代表作,就屬這道「五味」,從前菜、湯品、主菜、甜點,一共有五道料理,全放在圓形器皿上,是主廚的嘔心瀝血之作。

「星野東京」主廚濱田統之:「能擺出這五道覺得很有意思,如果過了一段時間,還會被說很有趣的話,那才是最棒的。」
 

20歲的原野修輔,進入「星野東京」第二年,把握絕佳機會在大師級主廚身邊拜師學藝。距離試吃會還有三天時間,一行人跟著主廚來到新潟山區尋找山菜。

「星野東京」廚師原野修輔:「完全沒有苦味,非常新鮮,這個好吃,這個是山裡的寶藏,哈哈。」

之後帶著山裡的野菜回到飯店。

「星野東京」主廚濱田統之:「這是山產『九眼獨活』,這是『醃九眼獨活』喔。」

主廚展現獨門絕活,進行華麗擺盤。

「星野東京」主廚濱田統之:「山裡的風景進入腦海裡,對我而言因為是山菜,總覺得一定得像這樣擺盤。」

山裡的風景,透過主廚巧手,變成了餐桌上的美景佳肴,讓人驚呼讚嘆。
 

「星野東京」廚師原野修輔:「是另一個次元,別的次元。」

決勝負時刻前夕,弟子使出渾身解數。

廚師原野修輔vs.廚師:「可以品嘗出是淺蔥。(是嗎?好吃!) 真的好吃。」

這五道山菜放在絕美圓盤上,底下還有古色古香的木製長條,山菜宛如在森林裡重生,這道自信之作,外觀讓主廚們點頭滿意,至於味道。

「星野東京」主廚濱田統之:「有些許香芹,掉進了麵包屑周圍,這樣已經很厲害了,修正這個地方,然後如果能展現更多,『九眼獨活』的綠意的話,就會更棒了。」
 

料理界菜鳥初試啼聲還得再多加努力精進,這條廚師之路,未來肯定還有更多試煉和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星野東京#擺盤#集團#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62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