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嫁妝2套逾50萬 要申報防洗錢


發佈時間:2010/12/0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黃金又漲了,今天早上銀樓開市的牌告價,一錢比昨天貴80元新台幣,隨便買都很貴,尤其對要結婚的新人來說,嫁妝辦一辦很容易就超過50萬新台幣,不過現在有新法規就是到銀樓買金超過50萬得填個人資料,銀樓要轉給調查局,防範不法民眾用買金的方式來洗錢。但是,這個新規定,對一般買金民眾就有些微詞,因為大部份民眾並不想因為買金而讓個人資料曝光。

銀樓業者:「總共金額是56萬1千740,規定超過50萬了,所以麻煩妳填資料。」

TVBS記者林婉婷:「要結婚辦嫁妝,男士買一套,女士買一套,加起來就超過50萬,得要填資料。」

12月1日牌告價又漲了,一錢5270比前一天貴80元,黃金價格節節飆高,傳出有人利用黃金來洗錢,主管機關宣告在銀樓買黃金超過新台幣50萬,就得登錄身分證字號等基本資料,向法務部調查局申報。銀樓老闆說以前是100萬,才需要申報,現在是50萬,對銀樓生意難免受到影響,因為誰也不想因為買金而身分曝光。

銀樓業者:「這對業界的話,多多少少造成困擾。」

TVBS記者林婉婷:「聰明一點,有個小撇步,分開來買就不用填資料了。」

為了避免申報,其實不少消費者分次購買,而銀樓也擔心莫名其妙成為洗錢管道,不少業者做大額交易的時候,對消費者的動機都先自動過濾,免得到最後麻煩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68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