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萬人恐失明!滑手機成世代現象 世衛:2歲以下別玩


發佈時間:2019/05/27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6: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手機,尤其小孩身心發育不完全,更容易沉迷電子世界,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發布指南,建議2歲以下孩童不要接觸電子螢幕,並將「電玩失調」現象列為精神疾病,凸顯全球對遊戲成癮的關注。據了解,國內高達3成5的高三學生近視超過500度,預估20年後因眼疾而有失明風險的人口恐突破50萬人。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預測機構Zenith認為,大眾自今年起,每天花在網路的時間將超過電視;國內眼科醫學會也公布調查,國人每日平均使用手機時間為9.4小時,代表除了睡覺,人生一半清醒的時間都盯著電子螢幕,國內甚至傳出有年僅5歲的孩子手機成癮,顯示幼童滑手機已成世代現象。

 

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大會(WHA)1委員會25日宣布,在新版國際疾病分類標準中,將電玩失調現象列為精神疾病,建議2歲以下孩童不要接觸電子螢幕。即便手機及視力議題已刻不容緩,但國內至今沒有視力保健的專責單位,台大眼科教授王一中表示,華人高度近視率應不會超過2成,如今卻趨近4成,顯示環境因素(使用手機)已惡化到突破基因限制,埋下失明隱憂。

據調查,國內3成5的高三學生近視超過500度,20年後因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剝離等面臨失明風險人口,將達50萬到55萬人。因應國人近視問題,監察委員江綺雯啟動「兒童近視問題嚴重」調查案,要求衛福部及教育部改進,訂定散瞳驗光給付、兒少合理使用3C時間等方法,並希望開徵「3C健康捐」,作為兒童視力保健經費來源。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眼睛#手機#視力#近視#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95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