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字爆快超好用…「嘸蝦米輸入法」卻退燒 網曝關鍵原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1:28
電腦已經成為許多人每天不可或缺的工具。(示意圖/TVBS)
電腦已經成為許多人每天不可或缺的工具。(示意圖/TVBS)

現在科技發達,不少人每天都會使用網路,若是要打字,常見的有新注音、倉頡等輸入法,你是用哪一種呢?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他看到公司前輩用「嘸蝦米輸入法」,打字速度比注音快很多,但現在年輕人很少用,他問為何沒落了?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不少網友表示超認同。

一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嘸蝦米輸入法是怎麼退燒的?內文提到,「看到公司的前輩在使用嘸蝦米輸入法,覺的很厲害,前輩說以前他讀高中時,學校甚至有上電腦課就是教嘸蝦米,他自己甚至還有買嘸蝦米解碼的專書。嘸蝦米號稱打字速度可以比注音快很多,但為什麼現在年輕人很少使用嘸蝦米?嘸蝦米是為什麼愈來愈少人在使用?」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嘸蝦米輸入法」愛好者網友熱烈回應;用過的人表示「超好用」、「非常好用!打到後來跟講話一樣快,看字打也都直覺反應」、「嘸蝦米學15年,手機上幾乎沒用過,電腦才會用」等。

有網友詢問以前曾經紅極一時的「嘸蝦米輸入法」,為什麼現在人愈來愈少用?(圖/翻攝自PTT)

至於「嘸蝦米輸入法」退燒的原因,不少網友點出關鍵,就是電腦沒內建。有網友就表示「win7出來還不內建就掰了」、「用外面的電腦還要自己灌,又不像倉頡、注音都有內建」、「支援太少啦,想要用還要看運氣」、「推廣不好,又被新注音取代了。」

 
嘸蝦米輸入法,為台灣人劉重次發明的中文輸入法。它是一種形碼輸入法,將漢字分拆成字型結構,再以字型結構的形、音、義與英文字母加以聯想,拼出漢字。嘸蝦米輸入法的發想始於劉重次在歐洲留學期間(1969年-1975年左右),當時因為Telex電傳系統(電報機)普及,劉重次於是想創造一種便利中文資訊溝通的方法,於是投入中文檢字法的世界,經過數十年後嘸蝦米輸入法才告完成,並於1990年成立「行易有限公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注音輸入法#倉頡輸入法#嘸蝦米輸入法#內建#漢字#劉重次#電腦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07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