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轟炸新竹!護城河滿溢 高球場湧黃泥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22:54

今天上午,新竹跟桃園受到大雨襲擊,尤其新竹從天亮開始就雨勢不斷,路面積水,甚至地下道封閉,連市中心地東門城的護城河,水都滿上路面。

圖/TVBS

 
位在新豐的高爾夫球場,更有黃泥湧出,有些路段淹水淹到,已經分不出是馬路還是河道,只好拉起封鎖線不讓人車通行。許多民眾也趕忙涉水移車,但來不及移的,就慘變泡水車。

民眾:「嚇死了,太扯了吧,太誇張了吧,真的很會挑日子。」

凌晨五點開始,新竹市區滂沱大雨,雷聲隆隆,雨像用倒的一樣,來不及排出去,就愈積愈高,上班上學時間,車子開在路上,卻像是在開船一般,許多民眾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雨,給弄傻了,來到竹蓮街地下道,旁邊水溝滿出,水淹路面,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車輛經過。但是來到新竹東門城,狀況更誇張。

 
圖/TVBS

民眾:「新竹市東門城護城河,整個水都滿起來了,滿到路面上來了,整個護城河的水面跟馬路一樣高。」

民眾:「第一次看到滿出來(以前都沒看過?)以前好像就是颱風天,有一次有圍過這個(封鎖線),可是那次好像沒有看過淹這麼高。」

一旁摩托車,幾乎騎不動了,只好拜託人從後面推,否則就怕像這樣,泡在水裏頭,西濱路、榮濱南路口,民眾同樣冒著大雨,涉水移車。

民眾:「(大哥你把車移走喔?),對啊,(雨下很大),對啊,(之前這邊會淹嗎?),之前喔,很少有淹啦,但沒有像今天這麼大。」

而有民眾拍下,新豐高爾夫球場,出現泥流瀑布,紅通通的一片,機車也難以前進,來到現場,雖然雨勢緩,水也有點消退,但已經出現泡水車。

縣上坑村長陳淂明:「今天凌晨開始有下雨,下雨沒這麼大,到(早上)七點多,八點的時候,雨特別大,然後整個池塘的水,已經連泥巴水,已經圍牆都滿了,水都往外面流了。」

圖/TVBS

 
新豐鄉住戶:「大淹水(之前有淹成這樣過?),沒有啊,這是第一次這樣子(你住在這邊多久?),有三四十年(第一次這樣子?),第一次,剛才最深到這邊現在比較退了。」

睡覺醒來變這樣,水灌進家門,而附近住戶無一倖免,不停掃水,卻像是清也清不完,還得擔心下一波雨勢,不知何時會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積水#球場#黃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91

0.1649